零若依

不定期深夜出没的写手。

【SJ/翔润】短时光

恭喜樱井翔入社21周年!❤

「」←来源杂志。热爱基于现实的脑洞。

明明是红担,却似乎写成了松主(。

 

※本文属同人创作,与真人无关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十多年前的一个午后,松润等过东京塔下的车水马龙,等过六本木的红绿灯,等过焦糖色的猫一溜烟儿地窜过他前面。他从几个穿着得体发型利落的人身边走过,穿进一座高大庄严的拱门。松润虽然不是这所大学的学生,但他的脚步一点也不拖沓不犹豫,非常熟练地找准了某个教室。透过教室后门上那一小方玻璃窗,松润一个劲儿地往里张望着,闪闪的眼睛里好似要发出光来,很快他就寻着了那个熟悉的背影,然后忍不住咧开嘴笑了。

 

 

「松润会等翔君从大学下课,然后一起去两人都喜欢的意大利餐厅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下课钟声响起的时候,学生们陆陆续续从教室里挤了出来,松润不急着凑上前去,他只是静静等在门口,等那个人走出来,等那个人走向他。那时候,松润常常这样等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翔君走出教室一抬头就看见了松润,他先是笑,再是开心地叫了一声:“ まちゃん!”

        翔君走近松润的时候,松润略显害羞地躲闪了一下交汇的眼神,然后却是很认真地看着翔君说:“翔くん真的是很厉害呢,工作和学习都能做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翔君没有作答,只是用似责骂又似宠溺的语气对松润说:“你是不是又瘦了!给我胖一点啦!一起去吃点东西吧,我会跟你一起吃的!”

 

 

「这家伙都不吃东西所以才那么瘦!叫他吃多一点他总是说已经吃不下了。食量很小啊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吃不下了啦!”松润最后喝了一口橙汁,懒洋洋地靠在了沙发上,侧头望着窗外熙熙攘攘的街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让你多吃点我才点了那么多耶,要我一个人全部吃掉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松润将视线从街道移回了店里,看见翔君拿走自己喝剩下的半杯橙汁一饮而尽,专心致志地用叉子吃着桌上的食物。他看着翔君吃东西的样子,翔君的嘴型在咀嚼食物时也依旧很好看。那时候,松润总是吃得很少,翔君总是吃得很慢,所以他就总是像这样静静地等待翔君吃完。

 

 

「翔くん吃东西吃得很慢,花很~多的时间,吃很~多的东西,虽然我先吃完但会一直在那边等翔くん。吃东西的样子总之看起来就是很幸福呢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午后的阳光洒进店里,在松润的眼中看起来橙汁是暖色的,翔君的金发是暖色的,整个回忆也都是暖色的。松润等待着的这段时间里,时间好像从来都不会流动,虽然店外的街道上人来人往,但两人之间的时空仿佛凝结成了永恒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可时间哪会停呢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会带走少年的金发,会摘下少年的耳钉,会收敛少年的锋芒。而那个总是用清澈水灵的眼睛等着某个人,仰慕着某个人,追逐着某个人的少年,也会和时间一起奔跑着,跑过纷纷扰扰的世界,成为成熟有担当的人。时间会让两个少年都成为能独当一面的非常优秀的人。

 

 

「まちゃん。まちゃん。まちゃ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 まちゃ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录制节目时,松润专心地完成着挑战吃着纳豆饭,末了才意识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那一瞬间他先是愣住了,可转过头时眼神交汇的那一刻,时间仿佛又被拉伸地无限长,长得好像那一瞬即永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走了,谁还在等呢。

 

 

-END


评论(4)

热度(25)